卡達 2019 年 1 月退出 OPEC,專注生產天然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3 日 17: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卡達 2019 年 1 月退出 OPEC,專注生產天然氣


波斯灣國家卡達的能源部長卡比(Saad al-Kaabi)今天宣布,為了專注生產天然氣,卡達將於 2019 年 1 月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卡比在卡達首都杜哈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卡達決定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成員國身分,2019 年 1 月生效。」

卡比還說,卡達仍將繼續生產原油,但將全神貫注於生產天然氣。卡達目前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卡比表示:「我們(在石油部分)並無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非常務實,我們的潛力在天然氣。」卡比說,卡達宣布消息前,今天已事先知會他們自 1961 年加入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由產油量豐沛的沙烏地阿拉伯主導。沙烏地阿拉伯自 2017 年 6 月起帶領一群國家對卡達實施封鎖。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