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遭批新銷售目標高過頭,股價挫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2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遭批新銷售目標高過頭,股價挫 4%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銷售不振,2018 年可能是連續第 4 年未能達到年度銷售目標,但是該公司今年又設定了更高的目標,外界認為達標難度高,股價聞訊下挫。

台北時間 2 日下午 2 點 15 分,現代汽車股價下跌 3.80%、報 114,000 韓圜(韓股報價延遲 20 分鐘)。2018 年全年,現代汽車股價大跌 24.04%。

路透社報導,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年逾八旬,48 歲的少主鄭義宣(Chung Euisun)準備從父親手上全面接棒。鄭義宣首度在現代汽車集團的首爾總部,發表新年致詞。他說現代汽車和旗下起亞汽車,2019 年將推出 13 款新車或小改款車,年度銷售目標為 760 萬輛,略高於 2018 年。分析師估計,現代汽車 2018 年銷售量為 730~740 萬輛。

外界認為現代汽車的銷售目標過於大膽,摩根士丹利(大摩)估計,2019 年全球汽車銷售將下滑 1%,為 9 年來首見。而且現代汽車週三稍晚將公布 2018 年銷售,估計將連續 4 年未能達標。Dongbu Securities 分析師 Sean Kim 表示,現代汽車將發表新車款,但是競爭同業也會這麼做,現代汽車很難在中美歐洲等需求疲弱的市場,增加市占。

現代汽車問題重重,該公司錯過 SUV 熱潮,還因為召回問題遭到美國當局調查,或許還會被美國課徵關稅。不只如此,現代汽車在自駕車等技術研發上,也喪失優勢。鄭義宣指出,全球經濟持續轉弱之際,企業不確定性升溫,各地築起保護主義高牆。現代汽車面對挑戰,要穩定中美主要市場的業務,同時也要積極回應,驅動未來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