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導體業財報財測沒想像糟!德儀、科林盤後皆走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10:25 | 分類 晶片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半導體業財報財測沒想像糟!德儀、科林盤後皆走強


中美貿易大戰、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趨緩,使得中國對晶片的需求日益惡化。不過,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雖備受打擊,最新公布的 2018 年第四季(10-12 月)營收不如華爾街原先預估,但每股盈餘卻仍擊敗分析師預估,本季(1-3 月)的營收與每股盈餘預估值也未嚴重落後市場期望。

德儀的財報、財測表現都沒有市場想像那麼糟,再加上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 Xilinx, Inc.、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的財報也都表現不錯,讓投資人鬆了口氣,盤後股價紛紛走強。

德儀 23 日於美股盤後公布 2018 年 Q4 財報:每股盈餘達 1.27 美元,優於一年前的 0.34 美元;營收從一年前的 37.5 億美元略減至 37.2 億美元。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該公司 Q4 每股盈餘、營收將達 1.23 美元、37.4 億美元。

(Source:德州儀器

展望本季,德儀預測,每股盈餘將介於 1.03~1.21 美元之間、營收則會達到 33.4~36.2 億美元。分析師預測的本季每股盈餘、營收為 1.2 美元、36 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德儀高層 23 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2018 年 Q4 期間,中國營運部門是受創最重的區域,個人電子產品、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市況也較為疲弱。財務長 Rafael Lizardi 表示,半導體的景氣循環為市況疲弱的主因,各國貿易衝突等總經因素,則可能衝擊本波循環的深度與長度。

德儀 23 日正常盤雖下跌 1.17%、收 95.49 美元,盤後仍小幅上漲 1.06% 至 96.50 美元。

Stifel, Nicolaus & Co 分析師 Tore Svanberg 直指,德儀財報沒有市場想像那麼糟糕,是帶動盤後股價上揚的主因。不過,這不代表這一切的風波都已經過去,景氣循環仍在下行當中。

與此同時,另外兩家美國晶片業者 Xilinx、科林公布的財報也都優於市場預期,盤後股價分別跳漲逾 8%、5%。

其中,科林新任執行長 Tim Archer 在新聞稿表示,雖然近期的市場趨勢,反映了半導體需求大幅成長後的修正狀況,但他相信科林對於化學氣相沉積、蝕刻技術的聚焦,將有利公司長期發展。另外,科林並宣布了 50 億美元的最新庫藏股計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