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 iPhone 業績,蘋果零售主管換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7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拚 iPhone 業績,蘋果零售主管換人


iPhone 製造商蘋果公司宣布,從 Burberry 挖角的原零售部門主管艾倫茲將在 4 月離職,由新主管接任。鑑於目前智慧手機市場疲軟,尤其在中國,蘋果有意藉此提振銷售業績。

法新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官網聲明表示,艾倫茲(Angela Ahrendts)「為追求新的私人和職業目標」,將在 4 月離職。現任人力資源主管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將擔任零售和人員高級副總裁,向執行長庫克(Tim Cook)報告。

艾倫茲原是英國精品集團 Burberry 的執行長,2013 年 10 月離職後,於 2014 年加入蘋果。她在聲明中說:「過去 5 年,是我事業生涯中最具激勵性、挑戰性和帶來最大滿足感的時期。」

蘋果在全球 5 大洲共有 506 間直營門市,並有 35 個地區的網路商店。蘋果宣稱共雇用約 7 萬零售員工。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指出,艾倫茲離開蘋果出人意料,因為她原本擔任相當重要的蘋果高層職位,外界並感覺她可能成功從庫克手中接下執行長寶座。

艾夫斯在寫給投資人的報告中表示,蘋果正進入一段關鍵時期,需要「在零售業務方面」帶動需求,尤其在中國。

蘋果最近一季 iPhone 銷售較 2017 年同期萎縮 15%,導致總營收下滑近 5%,其中大中華地區營收更銳減近 27%。這些都符合蘋果先前提出的財測預警,當時已造成蘋果股價重挫。

蘋果表示,新的零售業務主管在蘋果已有 30 年資歷。庫克如此介紹歐布萊恩:「她是一位優秀的領導人,從一開始,她就一直是我們全球零售團隊相當重要的夥伴。」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