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股價半年跌 40%!外資:新晶片需求遜、下砍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2 日 15:3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股價半年跌 40%!外資:新晶片需求遜、下砍評等


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近來表現欠佳,過去 6 個月來股價暴跌逾 40%。外資指稱,Nvidia 繪圖晶片的需求不如預期,宣布下砍 Nvidia 評等。

Barron’s、CNBC 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發布報告,把 Nvidia 評等從「優於大盤」(Outperform)降至「符合市場表現」(Market Perform),目標價也從 250 美元降至 175 美元。

Rasgon 表示,Nvidia 晶片在遊戲市場和資料中心表現疲弱,Nvidia 的新款高階遊戲晶片銷售遜於預期,很少遊戲採用該晶片的光線追蹤(ray-tracing)等功能。先前加密貨幣價格大跌、挖礦風氣退燒時,Nvidia 繪圖晶片的銷售也曾受挫,但是這次情況不同,似乎是該公司的核心市場──遊戲和資料中心,遭受打擊。

Nvidia 1 月 28 日表示,總經環境惡化,特別是中國,宣布下修會計年度第四季展望,估計該季營收為 22 億美元,遠低於當時市場預期的 27 億美元。Rasgon 報告指出,Nvidia 調降展望似乎是需求造成,該公司遊戲業務的實際表現仍不清楚。頭條風險也可能持續增加,頭條風險是指出現不利股價的新聞,而且近期雲端支出環境也不利。

11 日 Nvidia 下跌 1.16% 收在 146.45 美元。2018 年全年股價重挫 31.0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