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兼營電子支付,獲金管會核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3 日 11:15 | 分類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悠遊卡兼營電子支付,獲金管會核准


金管會銀行局 12 日表示,已於 11 日正式核准悠遊卡兼營電子支付,未來也能像 LINE Pay 一卡通一樣,可做帳戶間轉帳、儲值、代收付。而在悠遊卡兼營電子支付獲核後,目前國內 4 家電票機構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與 iCash 愛金卡中,僅剩下 iCash 尚未申請兼營電子支付,但據了解 iCash 也有送件計畫。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電子票證主要為實體交易,電子支付則能在虛擬環境中使用,各家電子票證都希望業務能整合線下到線上,而悠遊卡獲准兼營電子支付後,未來也將可做電支帳戶儲值、轉帳、代收付等業務。

悠遊卡是台灣目前除信用卡以外的最大非現金支付工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指出,悠遊卡已經有 632 億元的支付市場基礎,而未來其電子支付平台將透過開放參與、平台聯盟以及多元載具,結合客戶交通動線,打造虛實整合的便利數位支付工具;公司團隊將努力推動電子支付在今年第四季上線,盼在今年讓全民都可享受數位支付帶來的安全和便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de Sh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