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OTT 鑽漏洞攻台,沈榮津:跨部會研擬防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OTT 鑽漏洞攻台,沈榮津:跨部會研擬防堵


中國騰訊傳出 5 月將循愛奇藝模式,透過代理商進軍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的確有些法律漏洞,但涉及多個部會,會提到行政院討論如何防堵漏洞。

外傳中國騰訊、優酷將進軍台灣,可能循愛奇藝模式,透過代理商,繞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指出,騰訊代理商已在台北 101 租下辦公室,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此事召開多次會議,但都沒有解決方法。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投審會並沒有核准這些中國影音串流平台(OTT)在台落地,但中國業者請代理商在台經營,的確應該要把這條路堵起來;不過,由於事涉文化部、陸委會等多個部會,必須提到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如何「補漏洞」。

陳亭妃並表示,投審會在 2013 年駁回愛奇藝申請案,理由包括 OTT 尚未開放中資,且政治、社會、文化上有敏感性,涉及違反中資許可辦法等,但現在在高鐵站閘口看到最大廣告卻是愛奇藝,也透過網路成為最多點閱數的網站,容易造成民眾誤解,投審會是否已經准許愛奇藝來台落地。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說明,愛奇藝網站架設在境外,這部分會協同文化部及 NCC 處理,廣告部分涉及兩岸事務條例,將請陸委會協調相關機關處分。

(作者:廖禹揚;首圖來源: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