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汽車關稅戰損害經濟成長,更甚美中貿易衝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2 日 13: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汽車關稅戰損害經濟成長,更甚美中貿易衝突


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家 11 日表示,由美國汽車關稅所引起的新貿易戰爭,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損害可能更甚於美中貿易衝突。

IMF 首席經濟學家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這種衝突將影響更多國家的出口,而且美國的許多貿易夥伴也會對美國貨品實施報復性關稅。

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在華府舉行,戈匹納斯於場外說:「我們所關心的是,當我們處於經濟復甦階段,汽車關稅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她表示,如果貿易戰擴散到汽車產業,會造成全球更大的零件製造業供應鏈中斷。「因此,汽車關稅戰對全球經濟造成實際上傷害,會遠大於過去美中貿易戰的損害」。

美國總統川普曾揚言,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將對進口汽車與零件課徵大約 25% 的關稅。這是援引 1962 年的貿易法,這項法令目標是在保護冷戰時期軍事工業的基礎。

川普公開坦承,他威脅課徵汽車關稅,是要促使日本、歐盟等貿易夥伴坐下來協商。而川普最近也說要對墨西哥課徵汽車關稅,除非墨方改善美國的邊界安全。

如果川普課徵關稅,將嚴重損害今年下半年的經濟成長,IMF 預測,因為美國聯準會與其他主要國家中央銀行暫停升息腳步,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會反彈。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