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口禁令傷自家人?華為:1,200 家美企將受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9: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出口禁令傷自家人?華為:1,200 家美企將受害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通訊機器大廠華為(Huawei)高級副社長宋柳平 29 日在廣東省深圳市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美國對華為祭出的出口管制制裁措施,「將讓與華為有往來關係的 1,200 家以上美國企業蒙受損害」。

關於美國出口禁令,宋柳平痛批,「美國這是開創危險的先例」。宋柳平並指出,「透過行政、司法的手段,是華為應對的選項之一」。

宋柳平並指出,「華為從以前就展開零件確保等準備,大多數產品仍將能持續供應給客戶」。

CNBC 報導,華為 3 月指控 2019 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第 889 條明確禁止政府機構向華為與中興通訊(ZTE)採購電信設備已涉及違憲。報導指出,華為的最新動作是向法院提出「簡易判決聲請」(motion for summary judgment)。美國德州東區地方法院已安排 9 月 19 日的聽證會,可能需要幾個月來決定華為的聲請。

根據華為 5 月 29 日的新聞稿,華為首席法務長宋柳平表示,美國政府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華為構成安全威脅的實質證據,美國的系列動作都是基於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猜測。

NHK 報導,華為日本法人高層吳波 5 月 21 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智慧手機等新產品發表會表示,「制裁華為不會對任何人帶來好處,將對合作的美國企業帶來鉅額經濟損失,將影響 10 萬人就業。」

華為 CEO 任正非 5 月 18 日在廣東省深圳市總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被問到關於制裁導致華為將無法從高通(Qualcomm)等美國企業採購到生產智慧手機所需的半導體一事,任正非表示,「美製半導體不賣給華為也沒關係。因為華為從以前就已著手準備」。

路透社 5 月 24 日報導,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美國政府若不解除禁令,2019 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將年減 4%~24%。

Strategy Analytics 智慧手機策略主管 Linda Sui 指出,2020 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年減 23%,「若失去 Google 的授權,華為智慧手機有可能會在 2020 年從歐美市場消失」。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5 月 28 日報導,華為行動事業部高層於 23、24 日和三星、SK Hynix、LG Display(LGD)等南韓大企業高層會面,要求依照現行的契約條件、履行零件供應。華為也向韓企說明歐洲、非洲等地的智慧手機銷售量可能將因美國禁令而減少的因應對策。

華為指出,計劃將現行 29% 的中國市場市占率提高至 50%,建構出不動如山的中國龍頭地位,因此希望 DRAM 的供應量不要減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