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導體股盤後挫!博通警告需求「廣泛趨緩」盤後摔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9:05 | 分類 晶片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半導體股盤後挫!博通警告需求「廣泛趨緩」盤後摔 8%


IC 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下砍全年營收預估值,聲稱地緣政治風險及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使得需求廣泛降溫,盤後股價應聲挫逾 8%。

博通 13 日於美股盤後發布財報新聞稿預測,2019 會計年度(截至 2019 年 11 月 3 日)營收將達到 225 億美元,較先前的預估值 245 億美元低了 20 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爾街原本預測,博通全年營收應有 230 億美元。

博通總裁兼執行長 Hock Tan 在財報新聞稿指出,需求環境出現廣泛趨緩(broad-based slowdown)的現象,相信這是受到揮之不去的地緣政治風險,以及最大客戶之一面臨出口限制的衝擊。基於上述原因,博通的客戶正在積極降低庫存水位,對下半年看法也相當保守。

外電報導,Tan 在電話會議指出,中美貿易糾紛,例如美國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等,已造成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並減少市況能見度。他說,華為去年為博通貢獻約 9 億美元的營收,其他業者因擔心中美貿易對峙恐讓經濟進一步受創而決定砍單,這引發「非常劇烈的萎縮現象」。

另外,博通最新公布的第 2 季(2~4 月)財報則顯示:營收年增 10%、季減 4.7% 至 55.17 億美元;毛利率年增 510 個基點、季增 60 個基點至 56%;每股稀釋盈餘 1.64 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 8.33 美元,但高於上一季的 1.12 美元;繼續營業部門的每股稀釋盈餘則為 5.21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4.88 美元,但低於前季的 5.55 美元。

根據 Refinitiv IBES 數據,分析師原本預測博通 Q2 營收將達 56.8 億美元,繼續營業部門每股稀釋盈餘為 5.16 美元。

博通 13 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 0.67%,收 281.61 美元;盤後重挫 8.54% 至 257.57 美元。

美國其他半導體類股盤後同步下挫。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 Qorvo, Inc.、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Corp.、超微(AMD)、類比 IC 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大廠 Analog Devices, Inc. (ADI)分別下挫逾 5%、1.7%、3%、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anardw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