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聚焦 G20 川習會,法人估台股區間震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3 日 15: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聚焦 G20 川習會,法人估台股區間震盪


台股上週上漲 279.1 點,21 日收在 10,803.77 點,穩定站上 10,681 點季線,法人預期,台股本週可能區間震盪,G20 川習會結果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後,雙方確定將在 2829 日日本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見面協商,隨著市場對美中貿易戰擔憂情緒趨緩,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釋出降息訊號,振奮市場信心,激勵國際股市走揚。

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下,21 日創波段新高;據統計,外資近一週買超金額累計超過新台幣 285 億元,推升台股上週指數漲 279.1 點。

G20 峰會前夕,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及美伊局勢發展保守以對,美股上週五收小黑。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34.04 點,跌幅 0.13%;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 3.72 點,跌 0.13%;那斯達克指數跌 19.633 點,跌幅 0.24%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因貿易戰與景氣循環走入高原期,下半年多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不過,市場資金寬鬆,加上貿易戰有機會舒緩,指數可能呈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除了 G20 川習會結果與美中關稅議題有待持續追蹤觀察,陳奕豪指出,新科技應用的成長速度也值得留意。他認為,貿易戰癥結在未來科技的領先,只要雙方不爆發進一步衝突,貿易戰可能加速 5G AI 的進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市場高度聚焦美中貿易磋商進度,為牽動市場的關鍵因素,後續必須持續觀察 G20 中美雙方是否會有實質的結論,作為投資上的重要參考。

此外,外資動向對盤勢方向仍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廖哲宏認為,投資人短線也須要持續觀察外資籌碼的移動。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