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八成南韓民眾,抵制日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7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民調:八成南韓民眾,抵制日貨


南韓蓋洛普公司 26 日發布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成南韓民眾不願購買日本產品,抵制日貨的情緒逐漸高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蓋洛普 23 日到 25 日針對 1,006 名成年人調查獲得上述結果。

民調結果顯示,「購買日貨沒有顧慮」占 15%5% 持保留意見。抵制日貨情緒不分地區、年齡、性別、政治傾向普遍升溫。

另外,認為「政府妥善應對日本限貿措施」的比例為 50%,高於「應對不力」(35%)。

30~39 歲和 40~49 歲年齡層中,「政府妥善應對」的比例超過 60%,這一比例在進步派中高達 77%。在 60 歲以上受訪者,「應對不力」占 51%,在保守派中高達 69%

對韓日貿易糾紛將給哪一方造成更大損失,回答南韓的受訪者占 54%,高於回答日本(27%),回答「兩國受到損失程度將持平」占 11%

報導指出,南韓民意調查機構 Realmeter TBS 電視台節目委託於 24 日針對全國 504 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62.8% 的南韓民眾正在參與抵制日貨行動,較兩週前提高 14.8 個百分點。回答「將參與抵制日貨行動」的受訪者占 68.8%

日韓兩國因二戰時期徵用工遺留的問題長期僵持不下,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數家日本企業需賠償南韓徵用工後,日本 7 月初宣布限制出口重要化學原料給南韓的晶片和智慧手機產業,並將祭出其他限貿措施,兩國貿易戰有一觸即發之勢。

(作者:姜遠珍;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