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詐騙!加拿大網友欠 2 年卡費,銀行一筆勾銷宣布卡債不用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3 日 8: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不是詐騙!加拿大網友欠 2 年卡費,銀行一筆勾銷宣布卡債不用還


美國大通銀行(Chase Bank)去年 3 月宣布退出加拿大信用卡市場,他們在加拿大一共發行 2 種信用卡:亞馬遜卡(Amazon.ca Rewards Visa)和萬豪卡(Marriott Rewards Premier Visa),這段期間銀行依然持續收取持卡人積欠的卡債。不過,最近大通銀行似乎不想等收完剩下的卡債了,他們宣布「所有卡債一筆勾消,無需歸還」。讓許多欠債者像中了樂透。

大通銀行去年 3 月才宣布退出加拿大信用卡市場,並早在 2 年前宣布不再接受申請新卡,不過,依然在當地維持相關人力處理積欠卡債的相關業務,但至今依然有用戶積欠付款。

不過,上週這些還欠款的用戶突然收到一封大通銀行的信,告知他們積欠的卡債今後都不用還了。雖然這聽起來很像詐騙,不過隨後大通銀行發言人出面證實,公司的確已一筆勾銷所有用戶的卡債,正式結束加拿大信用卡市場所有業務。

對於積欠卡債的人來說,顯然都感到難以置信。畢竟,我們通常聽到積欠卡債的新聞多半都是負面的,像是最後你的卡債透過重重機制被賣給黑道,然後就像電視看到那些潑漆、聚眾要你還錢的新聞,你成為電視新聞的主角。

但是,銀行宣布把卡債一筆勾銷這種大放送,恐怕前所未聞。

住在安大略省科希爾的卡車司機特納表示,自己接到通知不必還 6,157 加幣(約台幣 147,600 元)的卡債,「我昨晚整晚都樂不可支,臉上掛著笑。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實在是太瘋狂了,一般來說,這樣的好事從來不可能會發生在信用卡欠款。」

住在安大略省鄧多克市的亞當森負債 1,645 加幣(約台幣 38,900 元)。當他看到帳戶的欠款歸零後,打電話給銀行,「銀行人員說,『你沒有負債』,我有點迷惑和懷疑」。

亞當森表示,一開始他的確有點不安,畢竟這種不勞而獲的事讓他有點罪惡感。不過他誠實表示,當第 2 天他起床後,對自己講:「嘿,今天開始你可以少一件事情擔心了。」感覺還不錯。

大通銀行之所以這麼做,可能因為評估繼續收款下去的作業成本,高於將卡債回收的所得。不過,大通銀行為何不像其他金融機構,遇到類似狀況把債權轉售給當地其他機構,而選擇一筆勾銷?只能說真是佛心來著。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owerlamp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