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造成部分日企廠房淹水,太陽誘電電感廠傳停工一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5 日 9: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颱風造成部分日企廠房淹水,太陽誘電電感廠傳停工一週


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於 12 日夜晚至 13 日凌晨期間穿越東日本,帶來破紀錄的豪雨,引發多處河川潰堤,截至目前造成逾 50 人死亡,且部分日本企業廠房也發生淹水災情、被迫停止生產。

NHK 15 日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第 19 號颱風已造成日本全國 58 人死亡、15 人行蹤不明、211 人受傷,總計 37 條河川 52 處發生潰堤。NHK 指出,因截至目前為止仍有部分區域無法確認詳細狀況,因此損害可能擴大。

日經新聞 14 日報導,因 19 號颱風帶來破紀錄的大雨,導致部分日本企業廠房淹水,加上停水、停電,也讓日企被迫停工。車用零件大廠 Alps Alpine 位於福島縣 Iwaki 市的子公司工廠在 13 日下午確認生產車用喇叭等音響機器的生產設備部分淹水,預估恢復需費時 10 天左右(13 日起算),不過因當地持續停水停電,因此視基礎設施恢復情況,停工時間有可能將延長至 10 天以上。目前 Alps 庫存量不明,而 Alps 考慮利用位於 Iwaki 市的另外 2 座工廠或宮城縣的工廠替代生產。

電子零件大廠太陽誘電(Taiyo Yuden)位於福島縣伊達市的子公司工廠 12 日夜晚開始淹水,1 樓電氣設備浸水、因此預估最長恐停工一週。此工廠生產用於智慧手機、汽車的電感(inductor),庫存量不明。

另外,通訊機器廠商 Anritsu 位於福島縣郡山市、生產通訊用測定器的工廠將在 15 日停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島太陽誘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