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抖音母公司考慮在港上市,放棄紐約上市計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30 日 16:35 | 分類 app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抖音母公司考慮在港上市,放棄紐約上市計劃


隨着美國對中國企業進入美國市場的憂慮越來越嚴重,中國企業要上市募資都要考慮在美國以外進行,其中香港交易所就是相對容易的地方。最近有消息透露,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正考慮在香港上市。

字節跳動曾計劃在紐約上市,不過因應最近美國監管當局的審查,為了避免上市前後面對不必要的麻煩,據報導指已考慮在香港而非紐約上市。消息指,近來字節跳動在美國受監管當局不斷施壓,包括擔心抖音海外版 TikTok 會否影響國家安全,對未來經營增添變數。

為了減低美國當局的監控,字節跳動據稱聘用 K&L Gates 的法律顧問,以及考慮出售美國新聞內容業務 TopBuzz 以減低政治問題。字節跳動已多次澄清,TikTok 營運不受中國政府監管。雖然如此,上市募資的過程仍然涉及大量審查程序,因此在香港上市可避免政治問題。目前仍未清楚字節跳動於香港上市的時間表,亦拒絕評論。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