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價狂飆!素肉商 Impossible Foods:巨大商機現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7 日 13: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豬價狂飆!素肉商 Impossible Foods:巨大商機現身


中國非洲豬瘟肆虐,豬肉價格狂飆,素肉商 Impossible Foods 高呼,看到中國的巨大商機,這是完美機會。

CNBC 兩篇報導稱,中國豬肉價格飆不停,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9 月豬價年增 69%,漲幅高於 8 月的 46.7%。豬價暴衝,推升中國消費通膨,9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 3%,增幅創近 6 年之最。

中國政府說,增加豬肉供給是重要的政治任務。Capital Economics 指出,官員開始整併養豬場,並釋出戰備儲存豬肉,但是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這些措施發揮效果,豬隻持續大批暴斃、豬價通膨續揚。

中國豬肉供給短缺,Impossible Foods 本週參加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提供 5 萬份試吃樣品,執行長 Pat Brown 說,這是巨大商機,也是 Impossible Foods 的完美機會。

Brown 表示,打算尋找中國當地的合作夥伴,與政府和其他業者密切合作,建立以中國為基礎的產業,從供給和生產都在中國境內進行。他說:「中國農人將負責中國的肉類供給,中國工人負責生產,這是 Impossible Foods 的目標。」

面對中國本地的素肉業者競爭,Brown 強調,中國素肉味道和真肉不一樣,不是肉類愛好者想要的。他們想服務不向味道妥協的肉類愛好者,要供應有肉味的產品。目前 Impossible Foods 尚未在中國開賣產品。

另一素肉商「Beyond Meat」5 月 2 日於美國 IPO。

MarketWatch、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導,Dealogic 數據顯示,Beyond Meat IPO 首日暴衝 163%,為大型美企自 2000 年以來,IPO 首日的最大單日漲幅。

近來植物製成的另類肉品在美國大受歡迎,主因民眾憂慮攝取過多肉類的健康風險,也擔心密集牲畜飼養造成的環境傷害。Renaissance Capital 的 Kathleen Smith說,從華爾街角度看來,Beyond Meat 成長快速,未來幾年將轉化成強勢獲利,股票需求火熱,主要是產品有顛覆性,且搶在競爭者之前 IPO。

系統報價顯示,6 日 Beyon d Meat 下挫 0.88% 收 80.73 美元,和 IPO 價格 25 美元相比,大漲 223%。不過和 7 月 26 日歷史收盤高的 234.90 美元相比,則重挫 6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possible 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