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 創辦人變地產大亨,Facebook、亞馬遜都是他房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8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ara 創辦人變地產大亨,Facebook、亞馬遜都是他房客


西班牙快時尚品牌 Zara 創辦人奧蒂嘉卸下集團董事長後轉戰房地產,打造出遍及全球的地產王國,包括 Facebook 和亞馬遜西雅圖辦公室以及倫敦牛津街大片地產,現在都為他名下產業。

83 歲的奧蒂嘉(Amancio Ortega)多角化經營,他靠時尚產業賺得的財富,截至去年底,旗下投資控股公司 Pontegadea Inversiones 的房地產投資組合,已來到約 100 億歐元(約台幣 3,374 億元)。

奧蒂嘉 2011 年卸下颯拉(Zara)母公司 Inditex 集團董事長,但仍持有這家世界最大時尚零售業者 5 成 9 股份。Inditex 集團除了 Zara,還擁有 Massimo Dutti、Bershka 等知名品牌。

根據富比士(Forbes),奧蒂嘉現為全球第 6 大富豪。

他最新的大型地產買賣,是 11 月稍早以 4 億 1,500 萬美元買下 Facebook 的美國西雅圖辦公大樓,以及砸了 7 億 4,000 萬美元購入西雅圖 Troy Block 辦公園區,亞馬遜(Amazon)總部也位於此處。

分析師表示,奧蒂嘉鎖定房地產是做為長期投資,而不是投機買賣。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