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母公司收購蒂芙尼近拍板,傳加碼至 163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5 日 11: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V 母公司收購蒂芙尼近拍板,傳加碼至 163 億美元


知情人士 24 日表示,精品公司路易威登母公司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加碼收購奢華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新議價約 163 億美元,可能將拍板定案。

法新社報導,兩集團料在 25 日歐洲股市開盤前,正式宣布此交易案。消息人士說,雙方董事會成員 24 日開會準備批准此案,並且很有機會通過。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LVMH 集團以每股 135 美元具吸引力價格,加碼收購蒂芙尼,雙方接近達成協議。

蒂芙尼以訂婚戒聞名,並與好萊塢影劇圈關係密切。一旦成交,這將是 LVMH 最大的收購案,也會強化其珠寶市場的地位。LVMH 於 2011 年以 52 億美元收購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

10 月 18 日,LVMH 初提議以每股現金價 120 美元收購,上週新報價以每股 130 美元起跳,目前喊價 135 美元,已較初次報價每股提高了 15 美元,總價約 163 億美元。

兩家公司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除了加碼報價外,其他條件尚不清楚。

一旦購併蒂芙尼,將讓 LVMH 在珠寶與手錶等硬奢華品版圖上,能與競爭對手歷峰集團(Richemont)相抗衡。歷峰旗下擁有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等品牌,也是此類商品領域的龍頭老大。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Flickr/Shinya Suzu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