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主席稱貨幣政策正確,未來數月恐按兵不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6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主席稱貨幣政策正確,未來數月恐按兵不動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5 日表示,美國將繼續維持對勞工有利的貨幣政策,通貨膨脹也會縮減到官員想看到的數字。

鮑爾此言凸顯聯準會今年三度降息後,接下來幾個月或會按兵不動。

鮑爾在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對大普羅登斯市商會(Greater Providence Chamber of Commerce)演說表示:「貨幣政策現處於有利位置,可支持強健的勞動市場,使通膨堅定地重回 2% 的相稱目標。」

鮑爾回顧這一年發展時表示,雖然目前看來前景穩健,但 2019 年發生過若干讓人擔憂的事。

全球成長趨緩與總統川普的貿易戰都衝擊到美國出口,削弱製造部門之餘,也讓企業信心大減,進而拉低投資。

此外,通膨低到讓人擔憂,更增美國落入日本式低成長循環的憂慮。若落入那種循環,可能得費一番功夫才能掙脫。

但鮑爾表示,強健的勞動市場和薪資增加支撐了家戶開支與消費者信心,而這兩者約占經濟的 7 成。鮑爾說:「值此經濟長期擴張的時刻,我認為這玻璃杯遠不止是半滿。」他說,在對的政策協助之下,「我們還能再把杯子裝滿一些」。

聯準會 12 月 10 至 11 日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場政策會議,期貨市場預期,2020 年 9 月之前,聯準會不會再降息。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lickr/Ervins Strauhm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