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 2020 年強勁復甦,NAND 成長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5 日 10:5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 2020 年強勁復甦,NAND 成長居冠


記憶體市場明年可望強勁復甦,IC Insights 預估,NAND Flash 將成長 19%,將是成長最大的市場,DRAM 成長 12%,是成長第三大市場。南亞科等記憶體廠營運將同步回溫。

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表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兩大記憶體市場今年將同步重挫,DRAM 市場將衰退 37%,將是下滑幅度最大的 IC 市場,NAND Flash 也將衰退 27%。

在經歷今年大幅滑落後,IC Insights 預期,明年 DRAM 與 NAND Flash 市場可望同步彈升,DRAM 市場將成長 12%,將是成長第三大的 IC 市場;NAND Flash 也將成長 19%,將是成長最大的 IC 市場。

IC Insights 指出,包括 5G、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虛擬實境、資料中心、雲端運算伺服器、汽車與工業市場等,都將是 DRAM 與 NAND Flash 主要成長動能。

隨著市況回溫,南亞科、華邦電、旺宏、威剛、群聯等記憶體廠營運可望好轉。在市場買盤湧入下,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普遍走揚。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