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 2020 年擬推機器人理專,花 5,000 美元就可享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9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 2020 年擬推機器人理專,花 5,000 美元就可享服務


華爾街投行高盛的財富管理服務,不再僅限富豪獨享。高盛明年將推出數位理財服務,民眾只要有 5 千美元,就能享受相關服務。

金融時報報導,今年 5 月,高盛以 7.5 億美元買下財富管理商 United Capital。United Capital 創辦人 Joe Duran 表示,他旗下團隊準備在 2020 年推出機器人理專,高盛可藉此替小額散戶創造解決方案,比方只有 5 千、1 萬、1.5 萬美元能夠投資的客戶。

United Capital 尚未敲定最低投資門檻,只知道會遠低於高盛財富管理帳戶的門檻;傳統理財服務只提供給大戶,需要擁有 100 萬至 1,000 萬美元可投資資產。Duran 表示,新服務能引進未來客戶,機器人理專初步鎖定較不複雜、沒有太多資產的客戶,讓他們能體驗高盛的財富管理服務。

高盛新任執行長 David Solomon 1 月 29 日將召開投資人大會。高盛主要仰賴交易和投資銀行收入,Solomon 暗示要減少依賴傳統業務,並要跨入大眾財富管理領域。Duran 表示,他估計高盛數位理財服務的一般帳戶規模,將高於 Betterment 等機器人理專,因為高盛品牌吸引的客層不同。Betterment 沒有最低投資門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