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市前 5 大客戶股價持續高檔,台積電後勢依舊值得期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4 日 12:30 | 分類 GPU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上市前 5 大客戶股價持續高檔,台積電後勢依舊值得期待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上週的除息行情失靈,雖一度填息至每股 345 元的價位,但自此高點滑落後,最高一度跌價超過 16 元,來到每股 329 元的近期低點。對此,市場人士解讀,台積電這一波下跌主因在於資金狀況,因為外資多半已開始聖誕及新年假期,加上台積電短線已經漲高,使得在資金論動下,有短暫休息回檔的情況。不過,就長期來觀察,在台積電技術領先以帶動業績成長,而且在美股上市的前五大客戶包括蘋果、超微、高通、輝達、賽靈思等一年來最少的股價漲幅都有近 80%,而台積電一年來股價不過上漲 67% 的情況下,未來應續有上漲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