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龍頭領軍,蘋果與微軟是表現最好的道瓊成份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6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龍頭領軍,蘋果與微軟是表現最好的道瓊成份股


《Nasdaq.com》報導,市值超過 1 兆美元的兩大科技龍頭蘋果公司(Apple Inc.)與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也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道瓊指數成分股,兩者分別上漲了 80% 與 55%,市值分別達到 1.3 兆美元與 1.2 兆美元。雖然兩家公司互為對手已經有數十年的時間,但今年的股價表現顯然都能夠令股東滿意,相比道瓊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則為 22%。

去年底,市場對蘋果公司的前景感到擔憂,因該公司的 iPhone 銷售下滑,投資人擔心該公司能否在智慧手機市場以外拓展出更多的方向。不過,蘋果證明該公司在穿戴裝置與服務方面都有十足潛力,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以及無線耳機產品 AirPods 都廣受歡迎,該公司也推出串流影音訂閱服務 Apple TV+。

分析師認為,即將到來的 5G 通訊將令 iPhone 銷售迎來又一個高峰,因消費者為享用更加快速的 5G 服務將會大幅更新手機。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維斯(Dan Ives)報告稱,5G 將會帶動蘋果公司股價進一步上漲,並將該公司的股價目標上調至每股 350 美元,相比 24 日的收盤價為每股 284.27 美元。

蘋果公司憑藉 iPhone 拓展智慧手機市場,也是 2010 年代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10 年來該公司股價累計上漲 900%。

微軟公司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以及辦公室軟體的龍頭地位幾乎從一開始就不曾受到撼動,但該公司卻可以說完全錯過了手機市場,雖然一度推出自家的手機產品,但市佔率不足為道,股價也因此曾經低迷了一段時間。

不過,過去幾年微軟公司擁抱雲端運算並且取得成果。該公司 2010 年 2 月份正式推出 Microsoft Azure 公用雲端服務平台,並且於 2015 年時被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列為雲端運算的領先者。該公司也推出雲端的 Office 365 訂閱服務,吸引更多的用戶。微軟公司表示,雲端運算將會具有很大的增長潛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