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 Mini LED 新品進度不變,傳統背光等品項要觀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1 日 14:4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電 Mini LED 新品進度不變,傳統背光等品項要觀察


LED 磊晶/晶粒大廠晶電今年 1 月營收創下至少近 7 年來單月新低,主要受淡季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司指出,目前主要產能在台灣,包括高端電視背光及 Mini LED 等新產品量產進度不受影響,預計仍將在 2 月下旬到 3 月陸續出貨。

至於傳統電視背光等其他產品業務,必須視下游系統組裝等客戶工廠復工情況而定,這部分還要觀察。

目前公司對 2、3 月營運狀況如何,還無法明確判定。主要是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施許多管制,包括人力、原料、供應鏈及交通運輸,以及供應商與下游客戶復工情況等各方面,現在都說不準。

雖然晶電因為生產線特性,新年期間工廠本來就沒有休假,而是以排班方式保持產線運作。不過整個市場都在放假,因此 1 月營收仍降至 9.7 億元,月減 28.18%、年減 23.48%,創下至少近 7 年來單月新低。

以 2 月來說,因為時序還在傳統淡季期間,稼動率原本就較低,對人力和原料需求原本就不太大。但因產業鏈多少都有受到疫情影響、變數較多,公司對 2 月營收看法仍偏保守。

晶電目前在中國常州、揚州都有工廠,其他多數核心產能都在台灣。公司說明,以台灣廠區來講,不論人力或原料,產能稼動率要拉到 100% 沒問題,中國廠區經過評估,稼動率最高可拉到七成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