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氮化鎵前景,意法半導體收購法國 Exagan 多數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2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氮化鎵前景,意法半導體收購法國 Exagan 多數股權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已簽署收購法國氮化鎵(GaN)創新企業 Exagan 多數股權的併購協議;Exagan 的磊晶製程、產品研發和應用經驗將拓展並推動意法半導體之車用、工業和消費性功率 GaN 的研發和業務。Exagan 將繼續執行現有產品規劃,意法半導體將為其部署產品提供支援。

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 Jean-Marc Chery 表示,意法半導體的碳化矽發展佈局具備強大動能,現在公司正擴大投入另一種前景看好的複合材料氮化鎵,以促進車用、工業和消費性市場客戶採用 GaN 功率產品;收購 Exagan 的多數股權可強化公司在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的領先地位,同時也是內部對 GaN 長遠規劃、生態系統和業務向前邁出的另一步。這也是繼目前與 CEA-Leti 在法國圖爾的開發專案,還有近期宣布與台積電合作專案的另個成果。

據了解,氮化鎵屬於寬頻隙(WBG)材料家族,其中包括碳化矽;GaN 基板材料是高頻功率電子元產業的一大進步,效能和功率密度優於矽基電晶體,GaN 基板元件節能省電、縮減系統大小。GaN 元件適合各種應用,例如伺服器、電信和工業用功率因數校正和 DC / DC 轉換器;電動車車載充電器和車規 DC-DC 轉換器,以及電源適配器等個人電子應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xa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