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生產活動未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6 日 10:35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生產活動未受影響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於 3 月 25 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 2020 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 2020 年 2 月 27 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 17.8%(季減 6.7%)至 47.97 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 73.7%(季減 6.3%)至 0.45 美元。MarketWatch 報導,根據 FactSet 的調查,分析師預期美光第二季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46.9 億美元、0.37 美元。

美光預估 2020 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區間分別為 46.0~52.0 億美元(中間值為 49.0 億美元)、0.40~0.70 美元(中間值為 0.55 美元)。Yahoo Finance 網站顯示,分析師預期美光第三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48.7 億美元、0.53 美元。

(Source:美光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25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光在全球 18 國擁有超過 37,000 名團隊成員,截至 24 日為止有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製造生產活動迄今尚未受到疫情的影響。

Mehrotra 指出,武漢肺炎嚴重衝擊中國第一季(2020 年 1~3 月)經濟成長,這從智慧型手機和汽車銷量的急劇下滑就可以看得出來。

消費電子產品銷售的轉趨疲軟以及中國客戶關廠在 2020 會計年度第二季末造成不利影響。在中國,由於遊戲、電子商務和遠程辦公活動的增加帶動數據中心需求轉強,抵銷了較低的消費者需求。

展望第三季,由於這些趨勢也在全球各地逐漸成型,所有地區的數據中心需求看起來都很強勁,並導致供給短缺。此外,為因應全球許多地區的遠程辦公與虛擬學習活動,商用與教育用筆記型電腦需求近期呈現上揚。

Mehrotra 指出,中國越來越多的製造商恢復全面生產,近期當地智慧型手機產量也開始回升。儘管如此,隨著世界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智慧型手機、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的整體需求將低於美光原先對 2020 會計年度下半年的預期。

Mehrotra 表示,美光目前預期經濟活動將在 2020 年下半年(7~12 月)稍後出現復甦軌跡,預期經濟復甦動能將延續至 2021 年。

因應客戶需求可能出現的變化,美光將供應重心(包括 DRAM 模組、SSD)從智慧型手機市場轉移至數據中心市場。

美光財務長 Dave Zinsner 25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來自客戶端的訊息顯示,市場對美光產品的需求依舊強勁,報價趨勢處於有利狀態,但相對於終端需求而言美光屬於落後指標,近期總體經濟的預測已大幅轉弱。

Zinsner 指出,目前並不清楚武漢肺炎影響的供給疑慮所引發的庫存建立活動,究竟掩蓋了多少的終端需求疲態。基於這些不尋常的不確定性因素,美光發布的財測區間大於正常水準。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 3 月 25 日在正常盤下跌 1.78%,收 42.50 美元;盤後上漲 5.46% 至 44.82 美元。今年迄今(截至 3 月 25 日收盤為止),美光股價下跌 20.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