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路漫長?新冠抗體檢測顯示洛杉磯縣人口僅 4% 染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1 日 8:5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復工路漫長?新冠抗體檢測顯示洛杉磯縣人口僅 4% 染病


CNBC 20 日報導,根據南加州大學(USC)和洛杉磯公共衛生部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洛杉磯縣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比原先想像廣泛。公布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洛杉磯縣約 4.1% 成年人口擁有冠狀病毒抗體,推算約有 221,000~442,000 名成年人遭感染。這項新預估數據相當於 4 月初洛杉磯縣公布確診數 7,994 例的 28~55 倍。

這項研究是基於 863 名洛杉磯縣當地人士的抗體檢測得出。主導這項研究的 USC 教授 Neeraj Sood 表示,目前僅 4% 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意味著洛杉磯仍處於流行初期,當地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人遭受感染。他說,隨著感染人數的增加,死亡人數、住院人數和加護病房病患數量也會跟著增加。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19 日宣布將進行大規模新冠病毒抗體檢測,20 日起紐約州(總人口數達 1,950 萬)將抽樣檢測 3 千人。庫莫表示,這項檢測將有助於確定紐約州人口有多少比例對病毒有免疫力,進而讓更多人安全返回工作崗位。

庫莫 20 日宣布,紐約州 19 日新增 4,726 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達 247,512 例。

英國衛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家 Maria Van Kerkhove 17 日指出,許多國家認為使用快速診斷性血清學檢測可以掌握到社區免疫狀況。她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項檢測可以證明一個人具有免疫力或免於再次受到感染。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NBC 公布的民調,將近六成美國受訪民眾擔心太快解除居家令等限制。這份針對 900 位註冊選民的調查,將近四分之三受訪者表示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自己或家人染病,高於 3 月五成比重。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 Scott Gottlieb 在 12 日播出的 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表示,FDA 批准血清檢測對重啟經濟等相關討論並無太大意義,因為美國整體人口大概僅個位數比例擁有新冠病毒抗體,而非外傳的 30%~40%。

Gottlieb 說,包括健康照護工作人員、警察、雜貨店收銀員、空服員、運輸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員等特定行業的從業人員可能已有 10% 擁有免疫力,因此當局可以決定是否讓特定人員重返工作崗位。他強調,美國的病毒檢測處理量與接觸者追蹤人力都還沒有到位,目前看不到有哪一州具備迅速重啟經濟活動的條件。

CNN 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19 日表示,美國境內的鼻咽拭子月產量將增加 2 千萬份。密西根州州長 Gretchen Whitmer 對 NBC〈Meet the Press〉節目說,鼻咽拭子和試劑數量如果充足,每天檢測量能是原來兩倍或三倍。

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14 日記者會公布,加州在評估何時及如何修改居家令時將使用的 6 個關鍵指標。加州封鎖令目前預計實施至 5 月 3 日,包括洛杉磯等許多縣已展延居家令至 5 月 15 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