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美國經濟 2022 年 Q2 才恢復,Fed 將再撒上兆美元救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9 日 11: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估美國經濟 2022 年 Q2 才恢復,Fed 將再撒上兆美元救市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過去幾週來,聯準會(Fed)採取多項強力措施試圖拉抬經濟。CNBC 最新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受訪專家認為,要等到 2022 年第二季,美國經濟才能完全恢復原有的繁榮。

CNBC 28 日報導,根據 CNBC 針對 Fed 政策所做的調查,36 名受訪專家平均預測,美國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下降 24%,失業率於 8 月達到 19% 的高峰,之後緩步趨緩,12 月失業率降至 11%,並於 2021 年底降至 7%。

目前 Fed 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已來到 6.45 兆美元,創空前新高,而受訪者平均預估,規模將進一步升至 9.8 兆美元。受訪專家預期,在第二季末前,Fed 將額外挹注上兆美元。先前美國國會已通過 2.5 兆美元的大規模紓困方案,未來可能再增加 2 兆美元。

Ardent Asset Management 投資長 John Kattar 在回應調查時寫道:「我猜測疫情基本上會在 1 年內消失,但對社會和經濟造成的結構性影響,將繼續存在更長一段時間。」

33% 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要到 2022 年第二季才能完全恢復,19% 認為經濟有望在今年底前恢復,另有 19% 預期會更快復原,反映市場對經濟復甦的速度和力道抱持不同看法。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專家普遍預估,Fed 今年內將把利率維持在 0%,接著在 2021 年升息至 1.9%。Fed 於 28 日召開為期 2 天的例行貨幣政策會議,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定於美東時間 29 日下午 2 時 30 分(台北時間 30 日凌晨 2 時 30 分)公布會議結果,並發表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vins Strauhm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