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封進度樂觀,Netflix、Zoom 等防疫概念股慘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7 日 9: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解封進度樂觀,Netflix、Zoom 等防疫概念股慘摔


美國啟動鬆綁防疫禁令,上週末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連假期間,民眾紛紛外出活動,各地景點湧現人潮,反映經濟逐步恢復活力。26 日美股市場洋溢樂觀氣氛,相較之下,疫情期間受惠的科技股股價慘摔,原因是許多人可能將回到原有的生活方式。

CNBC 報導,各國陸續解封帶動下,美股和全球股市 26 日普遍上漲。標普 500 指數收盤上漲 1.23%,盤中一度突破 3,000 點大關,為 3 月 5 日以來首見,但尾盤向下滑落,收在 2,991.77 點。

雖然大盤表現強勁,但 Netflix、加拿大電商平台 Shopify、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和 Zoom 等居家防疫概念股,股價紛紛重挫。

5 月 19 日,Netflix 股價盤中觸及 458.97 美元,創 52 週新高,但 26 日大跌 3.39% 收 414.77 美元;Shopify 26 日盤中一度觸及 844 美元的 52 週新高,收盤重挫 6.94% 至 767.89 美元;派樂騰 26 日股價下挫 8.87%;Zoom 26 日股價也挫跌 4.13%。

報導指出,投資人認為,美國重啟經濟的速度比預期快,使消費者將恢復原有生活習慣,減少待在家中的時間,是造成防疫概念股賣壓出籠的主因。

金融服務公司 Baird 首席投資策略師 Bruce Bittles 報告寫道:「新型冠狀病毒似乎已受到控制。」「封城措施已經解封,沒有看到病毒死灰復燃的現象」。

《Business Insider》日前報導,根據 Shopify 的財報資料,今年第一季營收達 4.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47%。光是過去兩個月,Shopify 股價就飆升 140%。

但分析師認為,Shopify 未來股價不是那麼樂觀。Stuart Estate Planning Wealth Advisors 總裁 Craig Kirsner 稱:「我百分之百認為,Shopify 和 Zoom 這類公司的股價定價過高,漲幅來自全球現有需求,一旦疫情平息,需求就會下降。」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 558 萬例、死亡病例逾 34.9 萬例。美國逾 168 萬人確診、死亡 9.8 萬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enad Stojkov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