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英國荷蘭總部將合併,90 年雙架構成歷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2 日 8: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合利華英國荷蘭總部將合併,90 年雙架構成歷史


英荷消費品巨擘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今天表示,將合併荷蘭和英國總部,合併後企業總部設在英國首都倫敦。兩年前,聯合利華未能將公司雙總部合併搬至荷蘭。

法新社報導,旗下擁有 Ben and Jerry’s 冰淇淋、多芬(Dove)清潔用品和馬麥醬(Marmite)等品牌的聯合利華表示,結束 90 年來的雙總部架構,將使聯合利華更能因應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等挑戰。

但聯合利華堅稱,在荷蘭和英國的業務活動「仍保持不變」,且會繼續在倫敦和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上市。

聯合利華發表聲明,經過 18 個月檢討評估,公司認為「從目前的雙總部法定架構,轉變成單一母公司,將帶來顯著效益」。

聯合利華表示,針對旗下重要茶類業務進行重大檢討後發現,目前的英荷雙總部架構「可能不利於整個集團」,例如在出售公司部分業務時。

聯合利華還說:「很顯然,COVID-19 創造了一個商業環境,在這個環境下,盡可能具備高度彈性和應變能力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英國商業大臣夏瑪(Alok Sharma)表示,聯合利華決定將單一總部設在英國而非荷蘭,代表對英國投下信任票。

夏瑪 11 日在 Twitter 發文說:「很高興看到聯合利華計劃成為完全整併的英國公司,這顯然是對英國投下信任票。

(作者:;首圖為倫敦總部,來源:Arild Vågen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