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展延過多信用?選擇權新手不幸欠債 7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6 日 14:1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binhood 展延過多信用?選擇權新手不幸欠債 70 萬美元


線上券商將手續費砍至零,再加上疫情封城讓許多人無事可做、聯準會(Fed)又祭出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吸引大批散戶趁著股災湧入美股。然而,Sullimar Capital 分析師 Bill Brewster 日前分享了自己親戚的慘痛悲劇,呼籲新手下單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Brewster 6月 13 日透過 Twitter 指出,「我的表弟對投資有興趣,在免費股票下單軟體 Robinhood 開了帳戶,並決定交易選擇權。他確定自己勾選「無保證金」(no margin)這個選項後,便開始進行買賣。」

然而,到了上週,Brewster 表弟的帳戶顯示他積欠了 700,000 美元。Brewster 質問,「一個年僅 20 歲且沒有收入的年輕人,如何能夠取得這樣的槓桿與曝險?!」最後他表弟受不了壓力,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Brewster 分享這個故事,用意是警告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市場已經變得瘋狂,大家應加倍謹慎,業餘人士此時不該參一腳。一定要非常注意部位大小,避開選擇權、期貨等奇特工具。目前正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變得小心翼翼的時候,因為其他人並非如此。

Brewster 說,別注意某人有多少人追蹤、在哪邊工作,而是要自己判斷投資能產生多少效益。最重要的是,金融市場並不值得讓你喪失生命。Brewster 並請求,若知道 Robinhood 確實有展延過多信用 / 保證金的情況,請務必通知他。

散戶誤觸地雷的情況並不罕見,全美最大石油 ETF「United States Oil Fund」便是一例。美國 5 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在合約到期前一天(4 月 20 日)發生報價轉負的慘劇,讓 USO 備受拖累。

英國金融時報、Business Insider 5 月底報導,年初迄今,USO 股價仍慘崩逾 7 成,即便有大批散戶投入,截至當時為止吸引了 71 億美元的新資金,其整體資產規模依舊縮水至 46 億美元。WTI 5 月原油期貨 4 月 20 日終場狂瀉 306%,每桶收在 -37.63 美元,為油價史上首度轉為負值,許多不明就裡的散戶因為大舉投入 USO 而慘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