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缺乏殺傷力難撼動 Facebook?股民逢低買,股價二連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1 日 12:2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抵制缺乏殺傷力難撼動 Facebook?股民逢低買,股價二連紅


Facebook 抵制潮越演越烈,已經有 180 多家企業拒絕在 Facebook 投放廣告。儘管如此,分析師預測,要實質衝擊 Facebook 營收,可能要上千家公司聯手才能辦到。他們估計這場風波影響不大,股民也逢低進場,激勵 Facebook 股價二連漲。

6 月 26 日 Facebook 股價暴跌 8.32%、收 216.08 美元。6 月 29、30 日分別上漲 2.11%、2.91%。30 日收在 227.07 美元。

Fortune、金融時報 6 月 30 日報導,Facebook 遭人權團體指控協助散播仇恨言論,世界廣告主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Advertisers,簡稱 WFA)訪調顯示,全球最大品牌商中,接近三分之一將暫停或可能暫停在社群媒體刊登廣告。訪調並顯示,另外有 41% 受訪者尚未決定是否暫緩數位行銷。WFA 涵蓋全球 9 成廣告花費,本次訪問調查了 58 名成員,全球廣告經費累計達 900 億美元。

目前 Facebook 已遭 180 多家公司聯合抵制,拒絕花錢在 Facebook 打廣告。參與企業包括愛迪達(Adidas)、福特(Ford)、福斯(Volkswagen)、HP 等。外界估計,杯葛風波最多可能讓 Facebook 營收大減 2.5 億美元。但是分析師強調,衝擊程度低於外界想像。

他們的理由是抵制活動應該是暫時的,而且 Facebook 廣告以拍賣方式出售,有其他業者能填補空缺。Baird 分析師 Colin Sebastian 表示,需要有上百家、甚至上千家廣告商合力,才會有實質影響。Wedbush 的 Michael Pachter 更直言,此一行動「缺乏殺傷力」(toothless),這些企業主想在 Facebook 登廣告,但是又希望消費者覺得他們是良心企業,能反映顧客價值,只要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調整做法,企業會馬上回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