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後未滿 2 年,SAP 宣布分拆 Qualtrics 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9 日 10:54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購後未滿 2 年,SAP 宣布分拆 Qualtrics 上市


SAP 一直在收購企業,問卷工具 Qualtrics 是一年多前被其收購。最近 SAP 宣布分拆 Qualtrics 上市,並繼續持有多數股份。

Qualtrics 主力開發體驗管理和問卷調查工具,曾在 2018 年申請上市,但在上市前 4 天被 SAP 以 80 億元高價收購。時隔不到 2 年,SAP 就宣布不久後安排 Qualtrics 重新上市,分拆後 SAP 仍然會持有 Qualtrics 大多數股份,Qualtrics 聯合創辦人 Ryan Smith 會成為最大個人股東。

SAP 表示,分拆 Qualtrics 上市並非代表放棄 Qualtrics,反而是因為 Qualtrics 去年表現超乎預期,因此就算拆分之後在 SAP 的重要性仍不會動,繼續是智慧企業策略的關鍵一環。拆分後就可充分發揮 Qualtrics 的市場潛力。

目前 Qualtrics 何時會正式上市仍未知,SAP 表示會按照市場狀況安排,上市後預計 SAP 可獲得一定資金,紓緩武漢肺炎疫情下的財政壓力。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