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火!Uber Q2 外送訂單激增一倍,叫車業務仍疲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7 日 14:30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宅經濟火!Uber Q2 外送訂單激增一倍,叫車業務仍疲軟


全球共享叫車平台龍頭 Uber 於 8 月 6 日美股盤後公布 2020 年第 2 季財報,在武漢肺炎疫情帶動下,餐飲外送服務業績強勁,訂單量增加 1 倍以上,但核心叫車業務僅從 4 月的谷底小幅反彈。當天 Uber 盤後股價跌近 3%。

根據 Uber 最新財報,2020 年第 2 季營收年減 29% 至 22.4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21.8 億美元;每股虧損 1.02 美元,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每股虧損 0.86 美元。

總預訂量(Gross Bookings)年減 35% 至 102 億美元,Uber 最重要業務「乘車」(Rides)的總預訂量銳減 75% 至 30.5 億美元,「餐飲外送」(Eats)總預訂量則激增 106%,達 66.9 億美元,彌補了叫車需求疲弱造成的虧損。

疫情爆發前,叫車業務貢獻的營收,通常佔 Uber 總營收三分之二。今年 4 月,Uber 叫車訂單量較去年同期銳減約 80%。

Uber 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在財報視訊會議表示,叫車業務的復甦進度,取決於各國控制疫情的成效,從目前來看,叫車業務復甦較快的市場以亞洲國家為主,疫情較嚴重的印度除外。

在香港和紐西蘭,叫車訂單量有時甚至超過疫情前水準,而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的叫車訂單量,也僅比去年同期下降 35%。

Khosrowshahi 稱:「我們的全球布局策略依然有巨大優勢。」

Uber 股價在 6 日正常盤上漲 4.55% 收 34.71 美元,盤後股價挫跌 2.48% 至 33.85 美元。今年截至 6 日收盤,Uber 股價累計走揚 16.71%,優於美股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間上漲 3.66%。

去年 5 月 10 日,Uber 正式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首次公開上市(IPO)發行價為每股 4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