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多頭:美股將有數波回檔潮,走勢如「爬梯上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5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多頭:美股將有數波回檔潮,走勢如「爬梯上行」


華爾街的重量級多頭預測,本月初的美股拉回,可能是回檔潮的第一波,美股會爬樓梯一樣走升,走勢類似 2009 年擺脫全球金融海嘯後的格局。

MarketWatch 14 日報導,Canaccord Genuity 首席市場策略師 Tony Dwyer 14 日報告稱,過去 6 個交易日來,標普 500 指數修正 7%,這只是第一波,未來也許還會有好幾波 3~7% 的回檔潮,但是接著市場將續創新高。美股會如同 2009 年秋季一般「拾級而上」(stair-steps higher),大選年憂慮和市場權重指數漲幅已多將牽動走勢。

Dwyer 表示,他們 8 月份報告已經預測,飆漲的超大型股將跌,經濟復甦概念股翻紅。類股輪動、疫情升溫的威脅、歷來最複雜的大選情勢,會讓波動性會維持在高檔。選舉前景極為混沌,不確定誰會入主白宮,也不確定誰會掌控國會,投票過程可能爆發爭議,兩黨是否承認敗選也在未定之天。

另一外資也有類似看法。Business Insider 14 日報導,CFRA 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 說,投資人應該為市場新一波拉回做準備,但是這不必然是出場訊號。他在報告中說:「我們認為標普 500 指數會回測 200 天移動平均線,而非最近才測試的 50 天均線,這麼一來,本波回檔將來到低點,出現 2 位數的修正。」但是 Stovall 強調,FED 未來幾年都會維持低利,拉回是買進良機,不是出場機會。

14 日追蹤標普 500 指數的「SPDR S&P 500 ETF Trust」,上漲 1.32%、收 338.46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