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 可望延續反彈!富邦入息 REITs+ 除息最後買進日 10/1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1 日 12:46 | 分類 國際觀察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ITs 可望延續反彈!富邦入息 REITs+ 除息最後買進日 10/18


儘管近期通膨有觸頂跡象,但美國聯準會的激進升息仍將持續到年底,引發市場資金再度迴避風險性資產,另一方面,基於全球疫情對經濟衝擊降溫,美歐零售、公寓、商辦人流重回大都市,預期 REITs 後續將回歸基本面考量,未來可望穩健增長。

富邦投信日前公告,富邦入息 REITs+ ETF 將在 10 月 19 日除息,為 ETF 成立後首次配息,預計配發金額為每單位 0.223 元,投資人最晚只要在 10 月 18 日前持有或買進,都可參與配息,富邦入息 REITs+ 經理人蘇筱婷表示,基於長線投資考量,REITs ETF 仍具持有價值,可擇機適量布局。

蘇筱婷指出,全球化布局可分散風險,通膨環境有助實質資產估值提升,加上篩選股利率 REITs 標的令收息添益,有助長線投資表現,因此儘管短線市場震盪,站在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的角度,在評價已修正下,欲參與除息的投資人,可趁目前市場處於相對低點之際積極布局。

由於美國聯準會在 2020 年 3 月起,為了對抗疫情而進行無限量化寬鬆,2020 年以來美國房價持續大漲,直到 2022 年隨著美聯儲進行加息以來,市場開始對美國住宅市場面臨泡沫破裂的風險感到戒慎恐懼,但從 REITs 營運商的租賃狀況來看,租金仍依不同產業而維持強勢。

舉例來說,美國工業、倉庫等產業 REITs 受到強勁的租戶需求,正在維持物業的租金和營業收入增長,但美國的工業 REIT 有望比去年更快地提高同店營業利益,至於擁有數據中心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在全球範圍內都看到對新空間的強勁需求,有助於支持租賃價格成長。

對歐洲 REITs 營運商而言,建築成本通膨是商業租金指數(CRI)的主要因素,在截至第一季度的一年中已成長達到 6.9%,刺激未來幾個季度的高個位數指數租金增長,因此歐洲商辦 REITs 營運商在歐洲大陸的租約中,獲得指數租金上漲。

亞洲方面,儘管澳洲央行持續加息,澳大利亞的租金增長可能會持續到 2023 年,但因為移民帶來的人口增長加劇供應不足的問題,而新加坡,由於強勁的租賃需求和空置率下降,新加坡寫字樓租金可能會在下半年繼續上漲。

相反地,未來 12~18 個月供應旺盛,香港的寫字樓租金可能會進一步下降,而新加坡寫字樓租金可能自 2009 年以來將首次超過香港,整體而言,受到通膨與需求的影響,以公寓為首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仍在積極提高租金。蘇筱婷認為,市場預估今年 REITs 將延續 2021 年以來的反彈趨勢。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