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競爭加劇!Intel 卡位大陸 傳入股銳迪科、展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6 日 10:37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競爭加劇!Intel 卡位大陸 傳入股銳迪科、展訊


英特爾(Intel Corp.)努力卡位中國大陸行動通訊晶片市場,傳出要投資大陸官方扶植的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銳迪科微電子公司(RDA Microelectronics Inc.),聯發科面臨的競爭壓力恐怕會愈來愈大。

路透社 25 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英特爾即將在近期內宣布上述投資案,但投入金額以及入股比例目前還無法確知。這項併購案可能會透過大陸清華大學控制的政府私募股權公司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進行。展訊、銳迪科目前是紫光集團所有。

霸榮(barron`s.com)甫於 9 月 24 日報導,中國大陸 IT 與電信產業研究機構 Marbridge Consulting 24 日引述產業消息指出,英特爾已斥資 15 億美元收購中國大陸手機晶片設計大廠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20% 的股權,且英特爾可能會將部份 PC 零組件生產線轉給展訊。

不過,根據霸榮香港分部記者 Shuli Ren 的研究,該篇報告提到,英特爾入股目的或許並非想要尋求產能或擴充專利,而是為了避免面臨大陸的反壟斷調查。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Jessica Chang 9 月 23 日才剛發表研究報指出,高通(Qualcomm)、展訊對大陸行動晶片市場的競爭變得愈來愈積極,聯發科面臨的壓力與日俱增。該證券並指出,高通對中國大陸的業務經營已經變得更有經驗,同時也花費更多力氣滿足大陸對 LTE 的需求,本次更搶在聯發科之前推出解決方案。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