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瘋牛變慢牛?花旗:中國大媽套利空間所剩無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1 日 0:0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港股瘋牛變慢牛?花旗:中國大媽套利空間所剩無幾


中國大媽南下炒股,帶動香港恆生指數 9 日收盤(26,944.39 點)飆升至 2008 年 1 月 10 日以來新高。未來究竟還有多少套利空間?花旗認為已經所剩無幾。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9 日報導,根據花旗證券的研究截至 4 月 9 日為止,滬深 300 指數(CSI 300 Index)目前仍較追蹤香港掛牌中國企業的 MSCI 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溢價 3 5%。

花旗分析師 Jason Sun、Minggao Shen 與 Anil Daswani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過去的歷史數據來看,上述兩個指數的溢價最低會收斂至 21%,預期將在今年底前出現。也就是說,在香港掛牌的中企個股續漲時,在上海掛牌的股票將會下跌。

花旗預估,MSCI 中國指數會在今年底攀升至 85 點,僅有 7% 的上漲空間,而滬深 300 指數則可能會下滑 4% 至 4,100 點。

另外,花旗研究還顯示,去年歐美人士對港股的投資佔比下滑 6 個百分點至 25%,而香港本土人士的佔比則大增 7 個百分點至 61%、創 10 年高。美元走升、中國總經出現疑慮,似乎是國際投資人放棄港股的主因。

有趣的是,去年中國投資人在港股的投資佔比只有 3%,比率非常低。港股本週飛漲,有很大原因是受到中國資金南下套利的激勵。中國投資者去年在港股的佔比僅有 3%,顯示未來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