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財經早匯】台出口連九黑醞釀反彈、OECD 警告:全球貿易疲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0 日 9:2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10 財經早匯】台出口連九黑醞釀反彈、OECD 警告:全球貿易疲軟


出口連九黑醞釀反彈

台灣 10 月出口「連九黑」,年減 11%,但衰退幅度縮小。財政部認為,三大跡象看到出口翻轉曙光,包括:10 月出口值為近五個月新高、多數貨品出口減幅正在縮小,以及對亞洲出口明顯改善等,均為低迷出口注入生機,預期第 4 季表現優於第 3 季,衰退幅度不會再擴大……

景氣轉差 金控獲利動能熄火

經濟前景不佳,出口連續衰退,大環境不好讓上市櫃金控獲利動能減弱,已公布前 10 月自結盈餘的 12 家金控獲利平均年減 5.35%,全靠國泰金及公股金控撐盤,多數民營金控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更逾 2 成……

OECD 警告:全球貿易疲軟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9 日分別調降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並強烈警告,全球貿易成長率已降至相當於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時的水準,惟明年可望因中國及其他國家將擴張財政而使貿易回升……

鐵礦石二哥停產 行情將止跌

全球第二大鐵礦石生產商薩馬爾科(Samarco Mineracao)宣布停產,因應巴西鐵礦廢水水壩上周末爆裂引發當地最嚴重的環境危機。花旗預測,鐵礦砂價格可望止跌,年底可望守住每公噸 50 美元……

跨國美企獲利恐受侵蝕

高盛數名策略師表示,美元這波多頭走勢可望持續到 2016 年,對營收主要來自海外的美國跨國企業而言,強勢美元恐將侵蝕其獲利表現……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面板雙虎對於第 4 季營運展望都相當保守,友達預期,第 4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大約減少 5 %~15%,平均單價將小幅下滑 1%~3%,而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也有兩位數的衰退幅度, 接下來要觀察中國春節備貨,以及歐美年終旺季的銷售表現。群創也認為第 4 季需求疲弱,面板跌價壓力仍然很大,預期大尺寸和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相比前一季將衰退 5%~10%,平均價格也有 5%~9%的跌幅。電視面板 Q4 出貨將逐月滑落,出貨量相比前一季將出現兩位數衰退。而面板廠 Q4 產能利 用率僅有小幅度的調整,因此整體面板價格仍是下滑的走勢,2016 年 Q1 虧損壓力加劇, 配合中國農曆年假,才會有較大幅度的減產動作,預期要等到 2016 年上半年,面板跌價的 幅度才會趨緩。建議觀望。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金可 15Q3 毛利優於預期,主因高毛利產品組合,其台製高毛利產品與長拋型彩片隱形 眼鏡已在 8 月底推出。10 月營收合乎預期,主因 11 月大陸光棍節廠商備貨,下半年營收 獲利將優於上半年,中國雖然景氣下滑,明年隱形眼鏡還是有 15% 的成長空間,預期 2015年營收 61.52 億,YOY+6.39%,毛利率 59.96%,業外部分主要為人民幣手續費與利息支出,稅後純益 17.6 億,YOY+21.69%,EPS 18.99 元。金可中國市佔約 4 成,最能受惠,第一金研究部看好金可下半年與明年營收獲利成長性,給予本益比 24 倍,目標價 400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