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拒認錯,分析師看衰油價恐盪到 3 字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16: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 拒認錯,分析師看衰油價恐盪到 3 字頭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殺價戰打到現在,即使油價跌破每桶 40 美元,非會員產油國不僅未被擊倒,全球需求也未見好轉,但儘管如此,OPEC 至今仍不願承認戰略失敗,讓分析師直呼油價恐跌定了。

路透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18 日表示,對於去年拒不減產決定不感到後悔,因為 OPEC 別無選擇,他堅信油價遲早將回穩。

不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持續攀高,甚至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日前的估算,全球原油庫存量已來到史上新高的 30 億桶,再再顯示需求與供給嚴重失衡。

西德州原油期貨 18 日盤中一度跌破 40 美元,傳統能源公司(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兼經紀人麥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悲觀表示,油價下個支撐點在 37.75 美元,若跌破此價位,最低將下探 30 美元,或許屆時才可以看的到油商減產,或 OPEC 低頭認錯。

麥克吉利安的說法並不誇大,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 Jamie Dimon 在第三季財報法說會就曾透露,已對能源業客戶在每桶 30 美元油價的假設情境下,做過壓力測試,並且提撥 7.5 億美元的壞帳準備,暗示 30 美元可能真是頁岩油業者所能承受的底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n Hod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