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再襲熊本,多家日企業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6 日 21:5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震再襲熊本,多家日企業停工


日本九州熊本縣今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 7.3 強震,許多企業因此暫停生產,並疏散員工。昨天當地餘震頻頻。

日本共同社報導,強震來襲後,索尼公司(Sony Corp.)位於長崎縣諫旱的半導體廠部分關廠,也疏散值大夜班的員工。三菱電機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表示,位於熊本縣的半導體廠生產也停工。

輪胎公司普利司通(Bridgestone Corp.)因為 14 日發生的規模 6.5 強震,導致位在熊本縣的工廠停工,
原本員工已返回工廠準備復工,後來又因今天的強震再度疏散員工。

山崎麵包(Yamazaki Baking Co.)位於熊本縣宇城的工廠,原本在 14 日的強震後已恢復生產,但今天又再度停工。山崎麵包表示,沒有員工受傷,但今天的強震造成工廠內天花板和牆壁毀損。

吉坤日礦日石能源公司(JX Nippon Oil & EnergyCorp.)位於大分的煉油廠,今天早上停止輸送石油作業,不過仍繼續提煉原油。(譯者:中央社陳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