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線下! 亞馬遜砸137億美元 收購美有機全食超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7 日 0:24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軍線下! 亞馬遜砸137億美元 收購美有機全食超市


亞馬遜今天宣布,將以現金每股 42 美元收購美國有機食品連鎖超市全食超市公司,包括債務在內的收購總額達 137 億美元(約新台幣 4183 億元)。這是這家電商巨擘最大一筆交易案。

法新社報導,亞馬遜(Amazon)指出,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會使用該品牌名,以及在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基(John Mackey)領導下繼續營運。交易預期會在 2017 年下半年完成。

每股 42 美元收購價較全食超市昨天收盤價溢價 27%。

全食超市盤前交易股價停在 32.77 美元,亞馬遜股價則上漲 2.9%,報 992.35 美元。

根據彭博,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聲明中表示:「數百萬人喜愛全食超市公司,因為他們提供最好的天然有機食物,他們把吃得健康變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