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侵襲德州!煉油廠若遭水淹得花 18~36 個月恢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5 日 14: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颶風哈維侵襲德州!煉油廠若遭水淹得花 18~36 個月恢復


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即將在 8 月 25 日成為第一個侵襲德州的颶風,美國有接近三分之一的煉油產能都在哈維可能行經的路徑。專家警告,若淹水深度達 2 呎,煉油廠最少得花一年半才能恢復元氣。

CNBC 報導,灣區休士頓經濟合作會(Bay Area Houston Economic Partnership)總裁 Bob Mitchell 24 日受訪時指出,若煉油廠被水淹沒的深度多達 2 呎,煉油廠恐怕得花 18~36 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知,煉油廠附近究竟會不會淹水,一切端看雨勢而定。Mitchell 說,休士頓地區是美國的天然氣、軍用燃料和噴射機燃料的生產重鎮,此區的煉油產能若受影響,對製造業恐怕會有間接影響。

MarketWatch 報導,ClipperData 原物料研究部主管 Matt Smith 直指,哈維颶風不利油價,但對汽油價格有利;位於暴風路徑上的煉油廠勢必得關門因應,這會降低原油需求,同時也會減少汽油的供給量。

根據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BSEE)的資料,截至 24 日上午為止,墨西哥灣已有 9.6% 煉油產能遭到關閉,相當於每日 167.231 桶的產油量。

另外,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資料則顯示,墨西哥灣約佔全美 17% 產油量、5% 天然氣產量,超過 45% 煉油產能、51% 天然氣處理產能,都聚集在墨西哥灣的沿岸地區(Gulf Coast)。

紐約商業交易所的汽油期貨報價應聲跳高。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汽油現貨價 24 日一度來到 1.59 美元,跳增 6 美分,創 4 月以來新高。

不過,紐約商業交易所 10 月原油期貨 24 日卻下跌 0.98 美元或 2% 成為每桶 47.43 美元,因煉油廠若真的關閉,將讓原油需求下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