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筆投資!軟銀宣布投資 44 億美元給新創辦公室租用服務 WeWor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6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最大筆投資!軟銀宣布投資 44 億美元給新創辦公室租用服務 WeWork


軟銀宣布透過軟銀集團與軟銀視野基金兩個名義,共同對 WeWork 投資高達 44 億美元。其中的 30 億美元將注入 WeWork 公司本身,而另外的 14 億美元,則會進到 WeWork 的 3 個分公司,包含 WeWork China、WeWork Japan 以及 WeWork Pacific。

WeWork 起源於美國,主要擔任房地產中介角色,自己對大樓租用場域,再將地區分租給小型新創團隊做為辦公室使用,不僅為小型新創專業設計辦公空間,更帶來新創聚集的創意激盪效益,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

可以看出在投資 WeWork 本身以外,軟銀也相當看好 WeWork 在亞洲市場的成長,比起美國,亞洲的新創氛圍仍差了一截,WeWork 的未來成長潛力,其實也就代表亞洲市場新創生態圈的成長潛力。

WeWork 於今年 7 月時,公司市值被評估有 210 億美元,加上這次這筆投資交易,將成為世界上僅次於 Uber、Airbnb,市值第三高的新創公司。目前 WeWork 在全球 16 個國家、160 個城市都有據點,擁有 15 萬名員工。

隨著投資交易,軟銀集團的兩名高層 Ronald D. Fisher 以及 Mark Schwartz,也將加入 WeWork 的董事會席中。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