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看好中股投資機會,聚焦十九大涉及之產業議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3 日 14: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看好中股投資機會,聚焦十九大涉及之產業議題


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11 日表示,儘管目前全球市場因債務高企等問題暗藏危機,例如全球低利率環境、中東局勢等都是需要擔心的風險,但仍然可以找到諸多投資機會。他認為,相較於美國股市,中國股市一些公司價格不高,且蘊藏價值,看好中國股市的投資機會;他並且看好中國資本市場加速開放的進程,對中國和世界都將有益。

《中證報》引述羅傑斯指出,當有人向其徵詢投資建議時,他不推薦去紐約和倫敦,而是推薦他們到中國;因為相較之下,他更願意買入中國股票;且因看好中國的未來發展,迄今為止他也沒有賣出過中國股票。

對於中國市場機會,羅傑斯表示,投資人要緊跟中國決策層所關注的重要議題。他指出,十九大所涉及的諸多領域,例如科技創新、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人工智慧、高階裝備製造等,其實為投資者指出了方向;他特別提到,環境污染治理領域就蘊藏著大量的投資機會,他已經買入了相關股票。

對於房地產,羅傑斯表示,現在不能在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投資房地產,因為這些城市頒布了調控限售政策,希望抑制房價的快速上漲;但是在其他中小城市仍然有一定機會,因為中國政府希望大力發展新型城鎮化;且在政策的鼓勵下,未來農業領域也有較大的投資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