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超級週期不強,外資分析師戳破神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8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超級週期不強,外資分析師戳破神話


產業界過去看好蘋果新機能帶動引爆換機潮的「超級週期」,但外資分析師指出,蘋果「超級週期」沒那麼強勁,因為 iPhone X 的需求正在「弱化」,預估蘋果在 6 月季度的營收將下滑。

根據 CNBC 報導,高盛出具報告,給予蘋果股票「中性」評等,預測今年 6 月季度的營收將下滑,iPhone 銷量恐將再次令人失望。高盛認為,蘋果 2 月 1 日公布的 iPhone 銷售低於預期,對 3 月季度收入的預測也低於市場預期。

產業界過去看好蘋果新機能帶動引爆換機的超級週期(super cycle),並寄望 iPhone X 扮演超級週期的強力引擎。

但外資分析師羅德霍爾(Rod Hall)週二在一份題為「超級循環沒那麼強,保持觀望」(Not so super cycle keeps us on the sidelines)的報告中寫道:「近期數據顯示,iPhone X 需求恐減弱,將影響蘋果長期 iPhone 收入成長的看法。」

分析並預測,iPhone 手機升級的比率將在 2018 財年下滑至 35%,2019 財年下滑至 33%,而 2017 財年則為 36%。

而瑞銀(UBS)分析師米魯諾維奇(Steve Milunovich)先前也表示,「iPhone 超級周期已死」。認為蘋果已調整策略,聚焦從用戶身上賺更多錢的方法,而非讓手機銷量逐年上升。蘋果正試圖販售更多服務、配件和相關裝置,2017 年第四季蘋果服務營收成長 18%,AirPods 等其他產品銷售大增 36%。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