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型交易所納入,瑞波幣單日飆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6 日 10:4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大型交易所納入,瑞波幣單日飆 20%


市場盛傳熱門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base,將開放買賣瑞波幣(Ripple,又稱 XRP),激勵瑞波幣價格在 24 小時內大漲近 20%。

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5 日瑞波幣一度大漲 19.85% 至 1.08 美元,但是和 1 月初空前新高的 3.84 美元相比,仍低了 70% 左右。

Forbes、CNBC 報導,Coinbase 納入瑞波幣的說法,2017 年底就已出現。Coindesk 網站 3 月 5 日指稱,瑞波幣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e 和 Coinbase 總裁兼營運長 6 日將同台受訪,炒熱此一舊聞,點燃瑞波幣買氣。

Coinbase 是美國主要虛幣交易所之一,目前只能交易比特幣、比特幣現金、以太幣、萊特幣,如果瑞波幣獲得納入,將可吸引更多買家。60 Blockchain USA 執行長 Jeff Koyen 表示,如果此一謠傳為真,瑞波幣將出現一波漲勢。若是比特幣價格持穩,瑞波幣可望上看 2 美元。

傳言滿天飛,投資人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先是大額買單湧入,散戶「害怕錯過行情」(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 FOMO),跟著蜂擁進場。

然而 Coinbase 5 日在 twitter 撇清,尚未決定是否納入瑞波幣。另外,雙方同台受訪的消息也證實是子虛烏有,瑞波幣轉跌。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 6 日上午,瑞波幣下跌 4.27%、報 0.95 美元。

但是部分人士仍看好瑞波幣前景,Noble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執行長 Charles Thorngren 強調,多國金融機構,包括南韓友利銀行(Woori Bank)、MoneyGram 等,都對用瑞波幣匯款極感興趣。目前瑞波幣是市值第三大的虛幣,未來有望奪回虛幣第二頭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