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鐵鋁關稅也沒用?美設重重障礙,阻南韓鋼鐵進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7 日 16: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逃過鐵鋁關稅也沒用?美設重重障礙,阻南韓鋼鐵進口


美國對鐵鋁開徵 25% 關稅,南韓雖然獲得永久性豁免,美國卻另設重重障礙,限制南韓鋼鐵進口。對南韓業者來說,就算逃過關稅,日子也不會太好過。

韓媒 Pulse 報導,南韓同意每年出口到美國的鋼鐵,降至過去 3 年的平均值的 7 成,每年限額 263 萬噸,才爭取到美國同意豁免鋼鐵關稅。不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表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宣稱,南韓生產的 54 類鋼鐵產品中,有 9 類產品的年度配額已滿,廠商不得繼續出口。

9 種配額已滿的產品種類包括鋼管樁(steel pipe pile)、方向性電磁鋼片(grain-oriented electrical steels)、冷軋不銹鋼(cold-rolled stainless steel)等。

不只如此,美國擔心南韓鋼鐵進口過於集中於某一時期,對鋼鐵設有季度限額,規定單季出口量上限為總年度的 30%。這個規定也讓南韓業者相當困擾,要是該季配額被其他廠商用盡,這一季可能完全無法出口鋼鐵到美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lasseyes view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