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砸 2,136 億元,與星巴克組全球咖啡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7 日 17: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雀巢砸 2,136 億元,與星巴克組全球咖啡聯盟


瑞士食品業巨擘雀巢公司今天宣布和星巴克結盟,將支付星巴克 71.5 億美元(約新台幣 2,136 億元),取得星巴克產品全球行銷權,這也是咖啡市場首見兩大對手結盟。

雀巢公司(Nestle SA)將取得星巴克(Starbucks Corp.)連鎖咖啡店外的星巴克產品全球行銷權。雀巢預期這項交易將自 2019 年起,為公司每股盈餘和內生增長目標帶來正面貢獻。

彭博報導,這項結盟凸顯雀巢亟欲吸引更多高檔咖啡客的努力。雀巢在美國市場已被 JAB Holding Co. 超越。

JAB Holding Co. 是歐洲億萬富豪萊曼家族(Reimann)旗下投資公司,已砸下超過 300 億美元收購綠山公司(Keurig Green Mountain)和皮特公司(Peet’s),打造自家咖啡帝國。

雀巢執行長施奈德(Mark Schneid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星巴克、雀巢咖啡(Nescafe)和 Nespresso,咖啡世界的 3 大品牌結合在一起。」雀巢也在聲明中表示,這項協議提供雀巢在北美市場持續成長的強大平台。星巴克約 500 名員工將加入雀巢。

這項協議仍有待監管機關批准,預定在 2018 年底前完成交易。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