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挺李開復,砸 15.4 億元投資創新工場基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5 日 9: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挺李開復,砸 15.4 億元投資創新工場基金


鴻海公告透過子公司投資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41 億元)在創新工場基金。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也是鴻海集團獨立董事。

鴻海 4 日傍晚公告,透過子公司 Icreate Investments Limited 投資 5,000 萬美元在創新工場基金 Sinovation Fund IV, L.P.,主要是為長期投資。

此外鴻海也透過子公司 Icreate Investments Limited 投資 2,618 萬 195 美元,取得 WRV II-A 基金,主要也是長期投資。

市場人士表示,WRV II-A 基金主要是矽谷新創基金。鴻海集團積極投資新創企業。外媒先前報導,創新工場風險投資基金的籌資,鴻海是關鍵投資人。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目前也是鴻海集團獨立董事。

創新工場官網顯示,相關基金來自全球投資者,由人民幣基金和美元基金構成,目前共管理 4 支美元基金和兩支人民幣基金,總規模超過 130 億人民幣。目前創新工場主要投資包括 A 輪、B 輪、C 輪、D 輪、種子輪和天使輪等。

創新工場投資的企業包括中國知乎、傳智播客、用錢寶、美圖、曠視等,投資領域包括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文化娛樂、消費升級、B2B 和企業升級、教育等。投資項目超過 300 個,超過 55 個企業估值逾 1 億美元。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